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面是方便面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8:16

文章导读

火锅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饮食方式,火锅中能够加入营养的蔬菜,当然在我们经常吃到最后的时候,都会需要煮面。那么火锅面就是这样的,可以在汤中加入适当的一些刀切面。如果可以搅拌一下调料,味道应该是不错的。方便面大家经常熟悉的一种面食,那么火锅面是方便面吗?

火锅面是方便面吗

火锅面比方便面好多了火锅面属于干货,而方便面属于油炸垃圾食品。

火锅面

用料

火锅底料 2汤勺

干辣椒 2个

干花椒 半汤勺

脆皮肠(或者鱼丸) 3个

午餐肉 2片

豆芽(或金针菇) 少许

青菜 少许

毛肚 少许

其他爱吃的 少许

面条 2两

香菜 2根

葱 1根

姜 1片

大蒜 1瓣

火锅面的做法

姜、蒜切末,香菜切碎,葱切葱花。其他蔬菜洗净处理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锅里热少许油,下火锅底料、干辣椒、干花椒、姜蒜末炒香,加一碗水煮开。转小火熬10分钟。放入豆芽、脆皮肠和午餐肉及其他菜煮熟,倒入一个大碗中。

烧水煮面,煮熟面条后捞入大碗中,撒香菜末和葱花,拌匀即可。

火锅面是方便面吗

小贴士

口味比较重,小伙伴们慎重啊!

方便面泡着吃还是煮着吃

1、一般来说最好煮着吃,当然我是指面,市面上的方便面饼一般是油炸定型的,你煮着吃不用泡过的水吃的话可以把一些色素之类的东西减少一点,而且煮着吃面饼更容易煮透,好吃一点.酱料包之类的,煮不煮区别不大.当然,方便面还是少吃为妙.

2、单纯看吃方便面的方式,其实无所谓的,很多方便面支持泡着吃这个功能的,本身很多就是为了大家在外部方便才生产出来的方便大家很快实用的食品.

为什么方便面煮着比泡着好吃

1. 设面条的表面'好吃'需要时间A,面条的内里'好吃'需要时间B.

煮的时候,水温一直维持在沸点,A-B较小.

泡的时候,水温持续下降,A-B较大.

2. 喜欢吃煮面的人,可能是因为泡的时候容易控制不好时间,为了达到B、超过A太多时间,结果面条内里虽然'好吃'了,可是表面已经烂了.

喜欢吃泡面的人,可能泡的时间控制比较好,或是prefer表面软了、内里'筋道'的面.

火锅面是方便面吗

3. 沸腾时候会振动,抖抖抖抖,油的分子团(?)会比较快的剥离(本条属于'我猜').

4. 许多泡面品牌(我猜?)致力于让泡的时候的A-B变小,这样可以泡出来好像煮的面条.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