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泥鳅闷黄豆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6 16:57

文章导读

泥鳅是人们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制作泥鳅的方法比较多,人们会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制作方法。黄豆是一种大家熟悉的豆类,黄豆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泥鳅和黄豆放在一起可以制作成一道美味的菜肴,可以有很多的做法,泥鳅闷黄豆怎么做好吃呢?

泥鳅闷黄豆怎么做好吃

苦瓜黄豆泥鳅汤

原料:泥鳅500克,苦瓜400克,黄豆100克,陈皮1小块,姜2片,酒、盐、清水各适量。

苦瓜黄豆泥鳅汤的做法

1.将泥鳅剖开,去内脏,洗净。

2.烧锅下油,爆香姜片,下酒,放入泥鳅煎至半熟,铲起。

3.苦瓜洗净,去核,切片;黄豆用清水浸泡至软;陈皮用清水浸软,刮去瓤。

4.煲滚适量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猛火煲开,改小火煲1.5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泥鳅闷黄豆怎么做好吃

功效:泥鳅富含高蛋白,肉味鲜美,是煲汤佳品;苦瓜清热解暑、明目解毒;黄豆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本场方有清热祛湿的功效。

应用:用于小儿湿疹。

泥鳅的营养价值

泥鳅肉质细嫩,以爽利滑润的滋感取胜,味道清鲜腴美,上口比鳗鱼嫩,收口比鳝鱼肥,属优质食用鱼,加工前须活养,勤换清水,以利其排除体内泥沙腥污;然后用盐、料酒揉搓,去其体表黏液及肠脏,进行细加工,适于多种烹调方法,味型多样,全国各地均有...[更多]

小提示

茄子和黄豆能一起吃:茄子有保护血管、防止出血的作用,其所含维生素P,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黄豆有益气养血、健脾的作用,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可通气、顺肠,润燥消肿,平衡营养。两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

泥鳅闷黄豆怎么做好吃

香菜和黄豆能一起吃:增强免疫力,防病抗病,强身壮体,补虚、止肠血的功效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