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心脑血管病 日常这些情况要注意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4 20:11

我心血管病发病人数之多,超乎你的想象,目前有统计显示我国有心血管疾病病人近3亿,几乎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心血管病病人,可见其发病率之高。今天,我们关心的是,如果患者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一、规律服药,良好的依从性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无论是心衰,还是冠心病,还是其他心血管疾病,大多数都是需要长期甚至是终身服药的,只有良好的服药依从性,才能保证心血管事件可以减少,而如果不能按时服药,那么发生事件的概率就大大提高了。所以,规律服药,良好的依从性是首先需要注意的。

二、戒除恶习,保持良好习惯

吸烟喝酒,熬夜加班,吸毒等不良生活习惯,本身就是心血管病的高发诱因,但如果罹患心血管疾病后,这些恶习仍然会加重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以及增加其不良风险,所以,戒除恶习,保持良好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三、控制体重,适当科学运动

肥胖不仅仅是冠心病的高危因素,还是心衰、心律失常的高危因素,因为肥胖可以加重心脏负担,从而诱发更为严重的心血管事件。由于已经罹患心血管疾病,所以,运动对于心血管病病人来讲尤为重要,一定要科学运动,因为运动过量会诱发加重心脏负担,而运动过少不利于心脏康复。所以,控制体重,适当科学运动也很重要。

四、规律作息,心态也很重要

规律作息,过度的紧张劳累,过快的生活节奏,焦虑抑郁的不良情绪,都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危险因素,所以规律作息,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需要我们加以注意。

一旦罹患心血管疾病,到医院定期复查,及时和主管医生进行沟通也非常重要,所以,谨遵医嘱就是最好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