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菜是酸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3:43

文章导读

雪菜是使用雪里红制作出来的下饭小菜,由于雪菜也是经过酸水发酵出来的,所以雪菜的口感吃起来和酸菜有些类似。与此同时,雪菜对人体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清热去火功效,例如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的人就可以多吃些菜下火。但是还是会有不少人会考虑雪菜和酸菜是同一种类型吗?

雪菜是酸菜吗

雪菜,咸菜,酸菜三者虽都是下饭菜,且都是腌制的,但是功效不同,风味也各有千秋。

雪菜,别名:雪里蕻、九头芥、烧菜、排菜等,芸苔属,被子植物门,是芥菜的一种。雪菜是十字花科植物芥菜的嫩茎叶,性味凉,归肺、脾、胃经。

雪菜是酸菜吗

具有利尿止泻,祛风散血,消肿止痛的作用。主治小便不利、痢疾、咳血、牙龈肿痛、喉痛声哑、痔疮肿痛、漆疮瘙痒、跌打损伤、关节疼痛等病症,是民间常用的草药。可以外敷,也可以内食。

咸菜,用食盐等调味料腌渍后的蔬菜。有较强的咸味,可长期保存。可以算是一种中国文化。

雪菜是酸菜吗

酸菜,古称菹(zū), 酸菜在我们的饮食中可以是开胃小菜、下饭菜,也可以作为调味料来制作菜肴,可分为东北酸菜、四川酸菜、贵州酸菜、云南富源酸菜等,不同地区的酸菜口味风格也不尽相同。老百姓常说的“酸菜”一般指的是所有青菜或白菜所做的所有种类酸菜的总称。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