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凤梨吃了上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8:27

文章导读

凤梨是一种很美味的水果,很多人喜欢吃,凤梨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等物质,如果适量食用凤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的。但是它是属于容易引起上火的水果,如果一次性大量食用凤梨对身体并不好。在凤梨成熟的季节,最好不要连续几天都吃凤梨。尤其是低血压患者要少吃凤梨。

凤梨吃了上火吗

凤梨吃了上火吗

凤梨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春季,人们体内易生燥热,此时吃凤梨更容易引起人体上火。吃凤梨的量一次应控制在一个凤梨的1/5以内,如果凤梨个儿比较大,应控制在1/6以内,而且不能连续三天以上都吃凤梨。否则一定会产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现象。出现上火现象时,应停止食用凤梨,多喝白开水,也可喝些绿豆汤,以消除上火现象。眼、鼻上火的,可用淡盐水冲洗。菠萝虽然好吃,但其酸味强劲且具有凉身的作用,因此并非人人适宜。患低血压、内脏下垂的人应尽量少吃菠萝,以免加重病情,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萝最好控制在半个以内,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凤梨吃了上火吗

凤梨的营养价值

凤梨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小便不利、头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帮助消化。美味的菠萝,这种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功效。凤梨营养丰富,其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所以适当的食用凤梨是不会上火的。

凤梨吃了上火吗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1、凤梨的叶子和菠萝的叶子不一样,凤梨叶子是不带齿的,菠萝叶子带齿的。

2、在削凤梨和菠萝时,凤梨的包头浅些,菠萝的包头深些。

3、凤梨味甜,可以不用盐泡就可以吃。菠萝必需用盐水泡食。

4、吃起来凤梨比菠萝好吃,甜些。长吃凤梨没有菠萝那么上火。

5、凤梨的皮是绿色的,菠萝皮是橙黄色的。

 作者:bol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