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木耳有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2 18:42

文章导读

木耳这种食材我们在生活中是可以用于制作多种美味的食物,但是木耳有干湿两种,我们可以了解一下这两者的价值哪种比较好。对于湿木耳来说,一般是没有毒的,主要是因为新木耳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在吃完之后经过阳光的暴晒就会出现不适的反应,所以大家应该要选择干木耳比较好。

湿木耳有毒吗

在市面上,经常可以看到的木耳有两种,一种是黑的木耳,一种是白的木耳,还有的是人工养殖的木耳,另一种是野生的木耳,有的人说野生的木耳会更好,实际上,根据相关的研究资料上显示,野生的木耳中有的营养部分虽然是高于栽培的木耳。

如其中的脂肪含量、粗蛋白含量、总糖的含量,但是人工栽培中的木耳它里面的粗纤维以及铁,都要比野生的木耳要高。

因此,这样看上去各有利弊,但是野生木耳的价钱却要比人工栽培的木耳要高上很多,大家也完全没有必要选择野生的木耳。

还有一种做法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路边的树上也会有一些长的像木耳的植物,大家千万不要食用这种安全系数不是很高的食物,因为环境以及一些别的原因,食用过后很容易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湿木耳有毒吗

有的人还说不能吃新鲜的木耳会中毒?

主要是因为新鲜的木耳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卟啉类,它属于一种感光的物质,如果吃完新鲜的木耳后,在去很强的太阳光下晒太阳的话,身体就会产生一些不适的反应,如皮肤变得瘙痒、出现红疙瘩等。

实际上,这里面还有其它的一些因素大家没有考虑到,就是卟啉类物质,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种物质是有反应的,其次,需要大量强度的阳光,对于现代人来说,如果阳光很强的时候,是不会让自己晒在下面的,不仅仅会涂抹很多的防晒霜,还会带着帽子或者是打着太阳伞。

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几乎是非常少的,新鲜的木耳会中毒的说法也就不存在了,但相对于新鲜的木耳,经过晾晒过后的干木耳,再经过我们泡发的步骤,这种物质也会被流失掉,如果实在担心的话,大家就食用干的木耳。

可对于干木耳,有的人还说了,如果泡时间长了还不行,甚至会中毒,是这样吗?

事实上,这个还要看情况,如果你在高温的温度下,即使是存放着泡了很长时间的木耳,木耳本身也不会产生毒素,而很可能会感染到一些有害的霉菌或者是细菌,吃了这样的木耳才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

但如果你是在高温的温度下,注意好了保存,如用保鲜膜包住木耳,及时的放在冰箱里,杜绝了细菌以及霉菌的可能,这样的木耳吃起来就是完全安全的。

湿木耳有毒吗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发现自己泡过的木耳,闻起来的味道或者是木耳已经有变质的现象,那么就说明这样的木耳本身就已经存在问题了,就不要再食用了,避免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