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吃核桃会有怎样的益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2 18:42

核桃又名胡桃仁,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经常吃核桃会有怎样的益处?

一、核桃仁含有较多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是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二、益心脏,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好处。

三、抗衰老,核桃仁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

四、美白皮肤,核桃仁含有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五、补充微量元素,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六、镇咳喘,核桃仁有对抗组织胺致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的作用,还有镇咳作用。

七、调理关节炎,胡桃调理关节炎疾病,中医认为是其补肾强筋的作用,认为与其富含维生素B6有关。

以上这些也只是常吃核桃对人体常见的好处,其实核桃对人体的好处远不止这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