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年味大数据公布 春节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09:44

民以食为天,吃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话题,吃什么,怎么吃,一直是津津乐道的话题。近日,根据许多美食点评软件总结的一份年味大数据已经公布。你知道最受欢迎的年味菜肴是什么吗?

大数据显示华北地区最受欢迎的年菜是饺子;拥有百年历史的盆菜在华南地区年菜榜里稳居首位;到了华东地区,大家的最爱美食变成了甜滋滋的八宝饭;鱼糕和腊肉则分别是华中和西部地区的最爱。此外,上海的四喜烤麸、北京的芥末墩、天津的素饺子、广州的白切鸡也位居地方过年特色菜榜单前列。

春节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春节是个“大吃大喝”的甜蜜节日,而在节日过后往往容易出现肥胖、饮食不节等健康问题,那么在春节期间健康饮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很多人对于春节饮食最大的误区就是“好好吃一顿”,但是“好”到底是什么标准?在专家严重,“好”并不是指大鱼大肉、山珍海味,高档的东西。我们提倡的应该是与平常有所差别的,比如平常肉吃得多,那过年多吃些青菜就是“好”,多吃点粗粮就是“好”。

2、春节期间要多喝些水,或者泡些茶帮助消化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在非正餐时间要学会忌口,少吃点零食、糖果、瓜子等。

3、很多人在春节期间安排的活动比较多,但是要注意有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时间,尤其是本身身体已经有毛病的人,如糖尿病、高血压、高尿酸等慢性疾病的人,更是要严格注意饮食,避免熬夜劳累。

4、要注意运动。春节期间的饮食量增加,然而很多人却将运动的事情忽略了,其实,在春节期间多出门去亲戚朋友拜年,也不失为一种运动。建议出门时就尽量走路代替坐车,省了交通费也得到了健康。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