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2019年了 你还在相信“乳房按摩”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10:07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在为女性带来美丽的曲线时,也为女性带来很多健康隐患,因此如何保养乳房成了女性关注的重点。有数据显示,乳腺癌位居全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1位,占比高达16.51%。为了“保养乳房,远离乳腺癌”,不少女性瞄准了被商家捧上天的“乳房按摩”。

近期,武汉一女性因乳房按摩引发大抢救的病例,为所有人女性敲响了警钟!朱女士家住武汉,48岁,未婚未育。半年前,她在体检时发现右侧乳腺内有一个2厘米大小的包块,最近一段时间自觉包块变大了,到医院乳腺外科就诊,被确诊为乳腺浸润性癌,接受了全乳切除和淋巴结清扫手术。此外,医生在对她的左侧乳房进行乳腺X线检查时,发现里面全部都是细小如沙子一样的钙化灶,布满整个乳腺。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为寻找病因,医生详细询问了病史:“是不是做过什么治疗?”朱女士一一否定了。但是,朱女士告诉医生,自己一向注重保养,这些年一直在外面做精油推拿按摩,保养胸部。医生分析,极有可能是按摩师用力不当损伤了腺叶乳管,导致乳腺出现坏死性细小点状钙化。

专家表示,预防乳腺疾病按摩并不可靠。“很多人以为按摩胸部可预防乳腺疾病,致使很多女性愿花数千元做胸部美容,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刘鹏熙指出,生活中的七情不畅、饮食不节等,可致气滞、痰凝、血瘀,结于乳络。对于乳房疾病的预防,更应注重调畅情志、心情开朗、生活规律、合理饮食、定期检查……当发现可疑时应及时就诊,这些都对乳房疾病的预防及治疗很有帮助。当乳房内有肿块时,不要期待按摩来消退,如果乳房内肿块是乳腺癌时,按摩还可引起肿瘤扩散。

乳腺癌有多种致病风险因素:

1、首先是遗传因素,6%-10%的乳腺癌是受遗传因素影响。

2、女性初潮时间越早、绝经时间越晚,乳腺癌的风险越高。

3、不良的生活方式,如吸烟、喝酒、过度肥胖、缺少运动。

4、环境污染。

5、体内雌性激素高。雌性激素的运用,如含激素的化妆品、雌性激素替代治疗也都会增加乳腺癌发病风险。

6、饮食方面,煎炸食物等高能量食物的摄入是导致乳腺癌的重要元凶之一。因此,地中海式饮食受推崇,其中橄榄油中的成分对乳腺有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