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冰糖水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4:11

文章导读

陈皮有着开胃消食,提神通气的功效。并且陈皮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陈皮可以治疗便秘,调味等功效。使用橘子皮洗头发,会使头发柔滑光顺。冰糖可以止咳,清热解毒,润肺等功效。陈皮冰糖水的功效是通便益气,治疗肺虚,上火等功效。

陈皮冰糖水的功效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熬粥时,放入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橘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陈皮冰糖水的功效

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丝、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酱、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呢,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治疗。

一种方法是:将橘子皮洗净,晒干,烘脆(或文火炒一下),研成细末,每次服1克,一日3次。另一种方法是:将橘皮洗净,切细,加白糖,蜂蜜适量,煮沸,冷却后每次一汤匙,每日服3次。

陈皮冰糖水的功效

将橘皮烘干压成粉末装进玻璃瓶里备用,在炒菜、做汤、蒸馒头时,添加少量橘皮粉可调味;将橘皮放进冰箱,它的清香气息能够排除异味;将橘皮泡进热水里洗头发,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将橘皮泡在水里用于浇花,这种花肥的特点是效果持久。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有很强的药理作用。

冰糖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冰糖可以用来烹羹炖菜或制作甜点,著名的“冰糖湘莲”是八大菜系中的湘菜珍馐;另外还有如“冰糖雪梨”、“冰糖燕窝”等滋补品。冰糖还可用于高级食品甜味剂,配制药品浸渍酒类和滋补佐药等,广泛用于食品和医药行业生产的高档补品和保健品。

 作者:gao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