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发面粉会有添加剂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2 18:35

 

文章导读

面粉是用小麦磨的是非常纯天然的粉末状,可以用来做各种各样的面食,还有很多的食物都是比较纯天然的,选择单独的材料,自己在家里面做出来的食物是不会有添加剂的,所以,自己在家里做自发面粉的时候,不会存在添加剂,因为用料都是自己清楚的,少量的添加剂也不会对身体有害。

自发面粉会有添加剂吗

简介

自发粉是在面粉中添加一定量的、能够产生气体的食品添加剂而成, 人们只需加水或蛋糊等后便可立即用来制作各种膨松食品, 如馒头、蛋糕和油条等. 这样可避免进行繁琐的称量、配料、混合、发酵、脱碱等工序, 并能降低对食品制作技术的要求, 能稳定和改替食品的质量, 省时、简单和方便. 是一种家庭、食堂、部队和野外作业理想的方便食料。

自发粉在经济发达国家如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使用得较普遍。在我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 人们一方面迫切希望能从一日三餐这一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 希望在家庭食品制作上能省时和简便。另一方面, 人们也更有兴趣自己动手制作各种花色食品, 特别是近年来, 小型打蛋机和烤箱进入家庭, 蛋糕之类的烘烤食品开始出现在家庭食品中, 所以自发粉在我国现代家庭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自发面粉会有添加剂吗

机理

自发粉是一种面粉和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食品添加剂是自发粉的关键。这种食品添加剂属膨松剂, 又称疏松剂。膨松剂可分为碱性膨松剂和复合膨松剂两大类。使用单一的碱性膨松剂, 其制品的口味差, 故人们往往使用复合膨松剂。

自发粉中使用的就是复合膨松剂。复合膨松剂是由碱剂和酸剂两大部分组成, 在蒸煮、烘烤或油炸过程中, 碱剂和酸剂发生中和反应, 放出二氧化碳气体, 使面团或蛋糊体积逐渐增大, 最后制成馒头、蛋糕或油条等。其制品中不残留碱性物质, 从而提高了产品质量。复合膨松剂的关键是酸剂的选用。试验表明, 若使用的酸剂选择得恰当, 则可以充分提高膨松剂的效力和制品质量。

配方

采用精制面粉加入碳酸氢钠和磷酸二氢钙制成膨发剂,再将精制小麦粉分次按比例与膨发剂搅拌,混匀。自发粉大都为中筋面粉混合泡打粉(B.P;Baking Powder)的预拌粉。

自发面粉会有添加剂吗

自发粉的配方包括如下组份:精制小麦粉、膨发剂,其重量组份为:精制小麦粉∶膨发剂=1∶0.02-0.04。

自发粉可以用面粉加发酵粉(即泡打粉)代替,一般50克的泡打粉可以兑入1250克的面粉。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