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蹄煮水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2 18:35

文章导读

马蹄是味道鲜美爽脆的一种水果,又可以用来炒菜吃,很多人还会用马蹄做甜点,煲汤或者做一些糕点类的,马蹄的作用非常广泛,因为马蹄的搭配可以缓解油腻,同时又能达到清爽的作用,马蹄可以和甘蔗一起煮水喝,不仅能养胃,还能滋阴润喉,有助于清热解毒,缓解许多方面的问题。

马蹄煮水的做法

荸荠和甘蔗煮水的功效

甘蔗荸荠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

清热降火

荸荠和甘蔗都是性寒,味甘的食物,食用性寒的食物可以去除体内的燥热之气,缓解因燥热之气导致的上火的症状,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因此食用荸荠甘蔗煮水可以清热降火。

生津止渴

荸荠和甘蔗本身都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补充水分,并且甘蔗和荸荠性寒,可以去除因为燥热之气导致的口干舌燥,因此喝荸荠和甘蔗一起煮的水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马蹄煮水的做法

润肺去燥

荸荠性寒,味甘,入肺、胃经,甘蔗性寒,味甘,入肺、脾、胃经,都入肺经,因此食用荸荠和甘蔗煮的水可以直接作用于肺部,心寒的性味又能去除肺燥,味甘具有滋养的作用,因此食用荸荠甘蔗煮水有润肺去燥的作用。

促进食欲

甘蔗和荸荠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而含有的果酸可以帮助胃酸消化食物,并且荸荠和甘蔗都入胃经,可以养胃,因此食用荸荠和甘蔗煮的水可以促进食欲增加。

茅根竹蔗萝卜马蹄水

原料:

鲜茅根2两、竹蔗半斤、胡萝卜1个、马蹄半斤(喜欢更甜的朋友可以放1块冰糖或几个蜜枣)。

1、全部材料洗干净,马蹄可以削皮,如果不削皮的话,要用刷子刷干净;

2、竹蔗切成小块,茅根折成小段,胡萝卜滚刀切块,马蹄一个切成两半;

3、所有材料加入6碗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煲50分钟就可以啦;

4、清热润肺,下火去燥的汤水,多喝点,吃再多的瓜子也不怕啦。

马蹄煮水的做法

二.胡萝卜马蹄水

1.需要的材料:马蹄6个,胡萝卜一根

2.胡萝卜切小块

3.马蹄切小块

4.胡萝卜和马蹄一起放入锅内倒满水

5.开锅以后转中火再煮10分钟

6.倒出来就可以喝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