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方法判断是否发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1:52

文章导读

发烧是人们经常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问题。发烧多数引起的原因是身体的抗病毒能力比较低,而且受到自身免疫系统的影响。所以人们会发烧,发烧是比较严重的,不要轻易忽视,因为不能及时制止发烧问题,会发生其他的重大疾病。所以简单方法判断是否发烧呢?

简单方法判断是否发烧

手脚、额头温度对比法。

一般情况下,发烧的人手脚的温度都不会热,而不少人还会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但额头的温度却显得非常高,即便你是低烧,额头的温度也会有些发热,再加上发烧的时候手是凉的,因此触摸额头的时候特别明显。当然这种方法也可借助别人的帮助,一个不发烧的人摸摸你的额头,或者额头碰额头都会有所感觉。

感觉法。

前面已经提到过,人的感觉系统非常的灵敏,尽管可能不是发高烧,但人的温度感觉系统也会发生反应,同时人的神经系统也会反映,这个时候你会觉得有些发懒,不想动。同时由于身体温度很高,一直处于往外散热的情况,因此人往往感到有些发冷,即使是夏天,有一些风吹来的时候也会有些冷。

简单方法判断是否发烧

鼻孔呼气感觉法。

人的呼吸系统在发烧的时候会升温,导致人的呼吸声音有些大,同样呼出的气体温度也会高于正常时段。那一只手指房子自己的鼻孔切近,用鼻孔呼出一口气,如果发现这个温度很高,或者这个温度好像比正常的时候高出一些,基本就可以得到你已经发烧的信号。

简单方法判断是否发烧

身体异样表现。

这个跟上面所提到的感觉有些类似但却不能合二为一,发烧的人身上会感到酸疼,这些都是在平时正常情况下基本不会遇到的。同时有些人在发烧的时候会出现牙疼,身体脸部有些发肿、牙龈肿痛等情况,有的时候两腮可能会有包之类的东西疼痛,等等,总之一般酸疼、肿是常见情况。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