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粽子要放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4:56

文章导读

红枣吃起来甘甜,吃起来口感比较独特,红枣对人体功效比较多,比如红枣可以补血,养神,还有红枣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等效果,很多人在包粽子的时候会选择红枣做馅,这样使粽子吃起来更营养美味,很多人不知道包粽子的时候用不用放糖,红枣粽子要放糖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红枣粽子要放糖吗

一.红枣粽子要放糖吗?

为糯米本身就甜,一般不需要加糖,包好后可以加点糖吃。

二.做红枣粽子注意事项

1.首先,我们知道,端午节的红枣都是经过长期运输储存的,并不是新鲜的,所以这时的红枣本身并不是“干净”的。

2.之前新闻上说有人吃红枣吃出了“食物中毒”,有的朋友还觉得夸张,其实一点夸张都没有,吃红枣的时候不注意的确会吃出食物中毒。

3.一般来说,红枣在运输储存前会经过一道硫磺熏蒸的程序。这主要是为了延长红枣的保质期。

红枣粽子要放糖吗

4.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硫磺是指的食品级的硫磺,并不是工业硫磺,硫磺熏蒸都会产生少量的二氧化硫并附着在红枣表面,这些少量的二氧化硫就是“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

5.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让红枣存放的时间更长一下,使用了过量的硫磺熏蒸,这必然导致了二氧化硫量的增加,对人体的危害也加重了。

6.在使用红枣包粽子时,最好是把红枣放在阴凉通风处先放置一段时间,这样会使二氧化硫的量减少。

红枣粽子要放糖吗

7.然后用清水浸泡,清洗,连同把红枣表面的灰尘也洗掉,这样对人体的危害就会小很多。

三.注意事项

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吃凉粽子。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