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6:40

文章导读

端午节来的时候,有点人会自己包粽子,粽子是端午节最有象征节日气氛的食物,有的人比较忙只能去来粽子吃来过节,有的人做好了粽子去煮,煮好后一尝感觉有点苦味道,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是怎么回事,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是怎么回事?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

一.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包咸味的粽子一般有苦味,如果包成甜味的粽子苦味就不太明显。

二.包粽子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种传统风俗。首先要准备好粽子叶,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叶一般是苇叶,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称为粽叶。其次则是准备粽子里面的馅料,将馅料置于粽叶中,粽子则完成了。 正常的粽叶应该是黄绿色略显陈旧。包出的粽子有一种粽叶的香味而不是其他的怪味;如果煮完粽子之后,水是淡黄色,那说明这粽叶没问题,否则,那粽子还是不要吃了。

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

三.粽的烹煮

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待水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

自己煮的粽子有点苦

四.添生水

要留意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解开棉绳,拨开粽叶,粽香喷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