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1:52

文章导读

秋末的季节是山楂下市的时候,这时候人们会购买一些来制作各种山楂食物,但大部分的人用山楂泡水喝,每天饮用对健康是有好处的,那么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山楂具有很好的中药价值,其中抗衰老、降血压以及降血脂的效果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另外,长期饮用山楂水还可有效预防癌症。

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1、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1.1、抗衰老。

1.2、防癌抗癌。

1.3、降血压、降血脂。

1.4、防消化不良。

1.5、治疗腹泻。

1.6、对子宫的收缩作用。

1.7、抗衰老。

1.8、利尿。

1.9、止咳平喘。

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2、与鲜山楂搭配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2.1、山楂+洛神花+贡菊=美容--调理血气。

2.2、山楂+荷叶+薏仁+决明子=减肥--利尿排毒。

2.3、山楂+荷叶+枸杞子=降压--健脾开胃。

3、鲜山楂怎么泡水喝

3.1、选择好的干山楂

选择干山楂时,尽量选择颜色亮一些的比较好,颜色发黄的山楂说明晒干之前就不新鲜了。在超市买山楂时,还要仔细看好山楂是否有虫子等尸体,尽量选择散装的山楂,这样自己能有选择的挑拣一些。

3.2、冲泡前涮洗一遍

在泡山楂之前,先倒入少量开水,晃动晃动杯子后吧水倒掉,这样涮洗涮洗山楂,能除去山楂上附着的灰尘等脏东西。

3.3、根据山楂数量倒入适量开水

冲泡山楂时,应根据放入山楂的数量倒入一定的开水,开水温度最好在80°--90°比较好。一般8--10片山楂干倒入400--500ML开水。加水太少山楂不出味,太多口感过酸,不太好喝了。

3.4、掌握好喝山楂水的时间和次数

一般饭后半小时再喝山楂水比较好,既能帮助消化,又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切记不要空腹喝,每天泡1--2此即可。

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鲜山楂泡水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鲜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鲜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3、鲜山楂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都采用了鲜山楂。

4、鲜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5、鲜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6、鲜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鲜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