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腌韭菜花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12

文章导读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韭菜,尤其一些男人来说,因为韭菜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发挥出壮阳的功效。可能在南方地区,喜欢吃韭菜的朋友是比较少的,但是在东北地区,基本上人人都爱吃韭菜,不论韭菜包子还是韭菜盒子。那么问题来了,怎样腌韭菜花才是最好吃的呢?

怎样腌韭菜花好吃?

韭菜花酱是北方民间自制的一种酱,一般在秋季做了密封保存起来留着冬季食用。

韭花的制作方法大都是磨碎成酱状,磨制过程中加辣椒似乎也是古法,元人耶律楚材《鹿尾》诗道;“韭菜酷辣同葱薤,芥屑差辛类桂姜。”不加辣椒似乎不会“酷辣。”吃时,用干净筷子撬点放在小碟里,滴上点香油,其香味扑鼻,引人食欲。

韭花食之能生津开胃,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韭花富含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有益健康的成分。

怎样腌韭菜花好吃?

吃火锅或下清汤面条放一棒韭菜花酱,吃的满满一头汗水,很过瘾。不怕辣的朋友,吃时可以再放些辣椒碎,大大的香油一拌,绝了,人间美味啊。有时候也放些黄瓜碎或者花生碎,这随个人喜好了。

清爽腌韭花的做法

1、新鲜韭花,最好买未开花的,开花的口感就有些老了,把蒂上的枯叶揪掉,清水洗干净,晾至没有水分。

怎样腌韭菜花好吃?

2、把晾好的韭花,姜丝,梨丝,盐和五香粉全部放入盆中。放入梨丝是中和一下韭花的热性。

3、揉至所有调料和韭花完美融合,韭花不复原来的模样。装入保鲜盒放冰箱冷藏即可。

“头刀韭赛海鲜,六月韭臭死狗”,这说明六月份韭菜有股臭臭的味道,一般不吃了,任它去生长,这时韭花就生长开来,此时摘些带杆韭花(带杆好洗),用清水洗干净,用盐水泡四到五个小时,降低农药残留,然后放在阴凉地方把水份控干即可。你家里不种韭菜,集市上有专门卖韭花的。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