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色菜花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13

文章导读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蔬菜的形状是比较特殊的,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一般都是很高的,所以属于一类健康食物,符合这样条件的蔬菜之一就是菜花了。虽然很多人还是不太喜欢,但适当的吃一些总归是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的。更何况菜花也能够帮助人们治疗疾病,那么,白色菜花怎么做好吃?

白色菜花怎么做好吃?

白花菜具有这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那么到底是哪种做法更好吃,更能保证营养不流失呢?白花菜的做法很多,无论蒸煮、清炖,还是烧卤、煎炸都可以。它味道香浓,除了清炒之外,还可以炒肉、炒鸡蛋,上汤白花菜也是非常原汁原味的做法之一。除了以上所介绍的家常做法外,还有更为特色的食用方式——腌制。

腌制后的白花菜口感丰富,回味无穷,是不少人必备的餐桌佐料。民间传统方法腌制的白花菜酸甜可口,且腌制后的白花菜保存期限更长。如今,人们早已运用现代的方法代替传统腌制,将白花菜制作生产成罐头和软包装产品,远销各地。不过值得提醒的是,白花菜不易一次食用过多或少量多次食用,否则容易引起中毒!

白色菜花怎么做好吃?

食用功效

1.很快就有饱足感

花菜含水量高,但热量却很低,1个花椰菜热量只有23~32卡,能很快给予饱足感,减少你吃进过多会造成肥胖危险食物的机会,且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喔!

2.有助于解除水肿

想击退造成肥胖原因之一的水肿,就要摄取维他命C、E、铁、钼等营养素。因维他命E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调节荷尔蒙分泌,有助于削减水肿,维他命C则能增进毛细血管的健康,减轻水肿现象。铁能让氧被顺利运送到各器官,提升基础代谢,具造血功能的钼则有让血流顺畅的功效。而这些营养素花椰菜都有,所以多吃花椰菜就能帮助你解除水肿症状,让你成功瘦身!

白色菜花怎么做好吃?

3.改善便秘

花菜含高食物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清除宿便,让体内废物顺利排出,改善便秘症状,使你的肚肚不再因满腹便便而肥大啰!

4.增强抵抗力

富含维生素a、c矿物质钾、钙、硒等β胡萝卜素及纤维热量低。多吃可以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