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花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21

文章导读

菜花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虽然吃起来可能味道稍微清淡一些,不能与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食物相比,但是菜花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还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身体方面的问题,比如辅助治疗疾病,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菜花一般都是用来清炒吃,也可以与其他的食物搭配。那么,菜花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菜花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青椒、西红柿、香菇、木耳、五花肉。

1、青椒炒花菜

(1)菜花分成小块,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稍烫片刻捞出,控净水分;青椒、胡萝卜分别洗净均切片;姜洗净去皮切末。

(2)炒锅加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放姜末、水发虾米、花菜煸炒,待菜花六成熟时,加醋、白糖、精盐、味精,翻炒数下,再加入青椒片、胡萝卜片略炒至断生,用生粉勾薄芡,淋入花椒油、麻油炒匀,盛盘即可。

2、花菜炒西红柿

(1)将菜花瓣成小朵,洗净,控干水分;西红柿洗净,切块。

(2)锅中热油,放入菜花,翻炒时加入少量水烧3分钟,再放入西红柿一起翻炒,用小火烩2分钟,直至西红柿烩出汁,然后加盐和鸡精炒均匀即可。

菜花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3、花菜炒香菇

(1)起锅,中火加油,倒入葱姜蒜炒香。

(2)下香菇翻炒,加蚝油,将香菇炒透。

(3)放入花椰菜,撒少许盐,让香菇和花椰菜充分融合。

(4)最后点香油即可。

4、花菜炒木耳

(1)木耳提前泡发两小时,洗净备用;花菜洗净汆水,备用。

(2)热锅冷油,入花菜翻炒,稍变色后加入两大勺生抽和少许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3)着色均匀后入木耳大火翻炒。

(4)快熟时加入盐调味,最后加入水淀粉,大火收汁。

菜花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5、干锅花菜五花肉

(1)花菜冲洗干净后用小刀沿着柄削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冲洗干净后充分晾干水分。

(2)五花肉切片;辣椒切圈;生姜切片;大蒜拍散后切小块。

(3)五花肉入锅,加生姜,小火慢慢煽炒出油。

(4)将肉推至一边,开大火,倒入花菜,略停30秒再翻炒几下,盖上锅盖,调中火焗30秒。

(5)加入辣椒和大蒜碎,炒匀后加入一勺酱油,翻炒均匀。

(6)起锅前加入一勺盐炒匀即可。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