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瓦罐炖猪蹄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50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一些食物的做法是比较特殊的,甚至还需要借助其他的道具来完成,比如砂锅等等。如果没有了砂锅这种工具,基本上就会失去正宗的味道。瓦罐也是一种可以制作美味食物的工具,比如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喜欢的瓦罐猪蹄。那么,瓦罐炖猪蹄的做法是什么呢?

瓦罐炖猪蹄怎么做?

准备猪蹄500克,准备黄豆120克,另外准备适量的食盐,将料、酒和水。黄豆要提前泡发一个小时,把猪蹄上面的毛都清理掉,然后冷水放入锅中,放入一勺料酒和两片姜,大火烧开,去除血水和异味儿,然后把猪蹄块儿捞出来,用温水冲洗一下。

瓦罐炖猪蹄怎么做?

准备瓦罐,瓦罐里面放入猪蹄块,放入已经泡好的黄豆,然后加入料酒,加入姜片,一次性放入足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炖好的猪蹄,再放适量的盐来调味,这样瓦罐猪蹄就做好了。用瓦罐来做猪蹄,能够保持猪蹄的鲜香,瓦罐的通透性非常的好,尤其适合做汤。

瓦罐炖猪蹄怎么做?

以上简单的了解了瓦罐猪蹄的做法,做好的猪蹄营养非常的好,猪蹄里面含有胶原蛋白,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另外猪蹄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和铁质,有很好补钙和补气血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产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猪蹄,还有很好的催乳下奶的功效。在做猪蹄的时候,如果猪毛不好清理,可以用火烧一下,这样能够清理的比较干净。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