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怎么炒成丝絮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16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朋友在学习厨艺的时候,首先都会学一下如何炒鸡蛋,因为这是厨艺当中最基础最基础的了。如果连炒鸡蛋都不会,基本上就可以告别厨房了,因为实在是没有天分。可是在生活中真正会做美味炒鸡蛋的朋友还是太少了。那么问题来了,鸡蛋怎么炒成丝絮最简单呢?

鸡蛋怎么炒成丝絮状?

1.首先打蛋是关键。

用搅蛋叉或是筷子顺一个方向打蛋,直到用筷子挑起时看不到明显蛋涎为宜。

2.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少量白砂糖,会使蛋白质变性的凝固温度上升,从而延缓加热时间,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可使蛋制品变得蓬松,柔软;或加入2%的冷水搅打均匀再炒,炒出来的鸡蛋既松软润滑,好吃又好看;还可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少量白酒,这样可有效地使炒出来的鸡蛋蓬松,嫩滑。

3.最后是在炒的时候不宜油温过高。最好是在油温4成热的时候,边用筷子轻轻搅动碗中蛋汁,边沿顺时针方向慢慢倒入锅中。待鸡蛋微微泛黄,彭起时,再炒片刻即可。

鸡蛋怎么炒成丝絮状?

掌握好配量炒的技巧,即可做出蓬松,润滑,如絮状柔软的炒鸡蛋。

1.打蛋慢慢来

首先,打蛋时,要用筷子慢慢搅拌,如太用力,蛋汁起泡,会使炒出的鸡蛋失去原有的弹性。

2.用冷水打蛋

把蛋打入碗中,加些冷水、佐料搅匀再炒,可使炒出的蛋更加松软可口。

鸡蛋怎么炒成丝絮状?

3.用筷子戳破气泡

蛋汁倒入锅内,不要急着搅动,若蛋汁煮开冒泡。用筷子把气泡戳破,以除去里面得空气,否则蛋会变硬,用这种方法炒出来的蛋细腻柔滑。

4.加点白酒或米酒

炒鸡蛋时滴几滴啤酒或米酒,搅拌均匀,炒出来的蛋就会松软味香,而且光泽鲜艳。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