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和莴苣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09

 

文章导读

莴笋吃起来脆脆的,非常的爽口,莴笋中维生素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可以增进人的食物,而且莴笋在平时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如果将莴笋腌制的话,是一道开胃下饭的美食,但是莴笋虽然营养价值高,莴笋是不能和很多食物进行搭配的,如果将莴笋和黄瓜搭配起来,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黄瓜和莴苣能一起吃吗

黄瓜和莴苣能一起吃吗?

莴笋和黄瓜是可以一起炒的,莴笋和黄瓜都属于味道清新的菜系,二者同吃没有禁忌事项,所以能够同吃,实际上莴笋和黄瓜一起吃最大的作用在于下火和排毒,由于二者都是寒性蔬菜所以能够起到很好的下火作用,都富含纤维素所以有利于肠胃消化及排毒,但是也要注意脾虚体寒的人是不能将二者同吃的,尤其是凉拌生吃,很可能会造成脾虚体寒者体寒更甚,并且可能产生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

黄瓜和莴苣能一起吃吗

莴笋和黄瓜一起吃好吗

莴笋黄瓜同吃,莴笋和黄瓜的能量都很低,各种维生素含量却很丰富,而且二者都有增进食欲、刺激消化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等功能,是非常良好的开胃小菜,做法中凉拌菜尤为开胃,也可以将二者同炒,莴笋炒黄瓜具有除热、利尿利便、清热解毒等功效,能够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眼睛干涩等热毒病症,同吃二者能增强减肥功效,并吸收许多有用的营养成分。

同吃莴笋和黄瓜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达到顺发亮甲美容护肤的作用,并且由于两者都是清淡菜,所以能够清口气、保护肾脏、排毒防便秘,莴笋和黄瓜的含糖量不高,还富含能预防糖尿病的物质,并且由于二者的能量都比较低,纤维素含量高,所以能够降脂稳压,起到一定的减压减肥的作用,同吃二者还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及生长发育,促进血液循环,具有一定的美容的效果,二者富含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来有效减缓衰老。

黄瓜和莴苣能一起吃吗

莴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莴笋+细辛:细辛辛温,发散解表。两者功能性味皆不相合,故以细辛配方治病者,勿食莴苣,否则降低药效。

莴笋+奶酪:乳酪是油脂性食物,而莴苣性寒,二者同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腹痛腹泻。同时,莴苣生食时,因洗涤不净,易受寄生虫污染,如钩虫、蛔虫等,皆不利于健康。

莴笋+蜂蜜: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