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肺心病能治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5:35

 

文章导读

肺心病在老年人中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肺心病是对人体的肺部和心脏都有危害的一种疾病,老年人的身体抵抗力是很弱的,一旦患上肺心病,是需要积极进行治疗的,肺心病是很严重的疾病,不过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老人肺心病能治好吗

老人肺心病能治好吗?

肺心病的种类不一样,严重程度不一样,治疗效果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另外本身病人的体质以及基础疾病,是什么样的状态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是急性的肺栓塞导致的肺心病,如果能够积极的溶栓抗凝,降低肺动脉压,那么往往能够恢复比较理想。可能能够将肺动脉压降至正常,右心室也不会扩大,那么这种情况往往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状态。

但如果说是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原发性肺动脉高压、先天性心脏疾病导致的肺心病,这种情况对于发病很难根除,所以说对于肺心病的话一般只能是通过药物来控制症状,延缓这种疾病的发展。如果有急性的情况尤其是并发了急性的感染,一定要抓紧的抗感染治疗,否则患者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发展为急性的心衰,甚至引发呼吸衰竭,危及生命。所以说,对于老人肺心病的话是很难根除的。

老人肺心病能治好吗

老年人肺心病水肿的治疗:

1.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参考痰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选择抗生素。常用的有青霉素类、氨基糖甙类、喹诺酮类及头孢类抗生素。原则上选用窄谱抗生素为主,选用广谱抗生素时必须注意可能的继发真菌感染。

(2)氧疗通畅呼吸道,纠正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

(3)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积极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后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病人尿量增多,水肿消退,肿大的肝缩小、压痛消失。不需加用利尿剂,但对治疗后无效的较重病人可适当选用利尿、强心或血管扩张药。

老人肺心病能治好吗

(4)控制心律失常一般心律失常经过治疗肺心病的感染、缺氧后可自行消失。如果持续存在可根据心律失常的类型选用药物。

2.缓解期

采用中西药结合的综合措施,目的是增强病人的免疫功能,去除诱发因素,减少或避免急性加重期的发生,逐渐使肺、心功能得到部分恢复。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