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感觉气管有异物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5:34

文章导读

喉咙感觉有异物感,也是一种经常会在人们身体上发生的问题,尤其是对于某些特定人群来说,这种现象是司空常见的。这种感觉大多数时候都是慢性咽喉炎所导致,虽然慢性咽喉炎不是一种特别大的疾病,但是慢性咽喉炎所带给人的症状表现却是非常难受的。今天的文章就为大家讲解咳嗽,感觉喉咙气管有异物感的解决办法。

咳嗽感觉气管有异物感

咽喉部异物感,阻塞感,干咳、咽痒……诸如这些不适症状是很多人都有的感受,这可能是最常见的疾病:慢性咽炎。国家卫生部门有一项调查显示,白领人群中慢性咽炎发病率就排在首位。慢性咽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它导致的那种时刻萦绕的不舒服感让人无时无刻不感觉到它的存在。有时候咽喉部的一些疾病如肿瘤早期的症状和慢性咽炎也有些相似,因此,我们还是应该积极应对慢性咽炎的。

嗓子有异物感老咳嗽其实是生活中我们许多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就要做到早期预防。尽管慢性咽炎是个长期疾病,不容易治好,但却有以下一些方法能帮你缓解甚至预防。

咳嗽感觉气管有异物感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如果没有开窗的条件,趁中午休息时间要到户外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多多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自身抵抗力,避免呼吸道感染;尽量避免在污染的环境下长时间停留;自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东西,比如猪蹄、鱼、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淡盐水,为咽部杀菌、清洁和湿润,改善咽部的环境,预防细菌感染。坚持半年到一年,慢性咽炎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最好不吸烟不喝酒,防止任何刺激物对咽部不利。

千万不要自己乱吃抗生素。因为慢性咽炎并非细菌感染,滥用抗生素可能导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调,引起二重感染。另外,每一种抗生素都有全身副作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同时,滥用抗生素还能引起细菌耐药。感觉嗓子难受的时候,可以买点金银花、鱼腥草、菊花泡水喝。这些中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清咽利肺化痰。如果慢性咽炎急性发作,出现咽痛、咽痒、咳嗽、分泌物增多等症状,要及时看医生。

咳嗽感觉气管有异物感

只希望人们可以好好的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咳嗽的问题也需要选择对的方法来进行处理,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行。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