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杏鲍菇的泡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7:58

文章导读

杏鲍菇是一种非常好吃的菌类,杏鲍菇的做法有很多。人们经常会吃到的就是肉炒杏鲍菇,或者是杏鲍菇进行拌凉菜。可是杏鲍菇在制作之前,应该注意先把杏鲍菇泡发,这是比较关键的步骤。那么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否则会导致杏鲍菇无法进行加工制作,所以干杏鲍菇的泡发应该注意什么呢?

干杏鲍菇的泡发

杏鲍菇为什么苦?

这个应该是炒之前没有焯水,杏鲍菇在做之前需要焯一下,否则就会略微发苦,这是杏鲍菇本身的味道,可以食用。

杏鲍菇,又名刺芹侧耳,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鲍鱼的口感而得名。是近年来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市场上杏鲍菇产品比较多,常见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鲍菇、杏鲍菇提取物、即食杏鲍菇小包装、还有独立包装的小包杏鲍菇等等。

干杏鲍菇的泡发

杏鲍菇需要焯水?

杏鲍菇是否需要焯水,首先要看你打算怎样做,如果煮汤的话,就可以不用焯水了。

如果一直有习惯焯水菌类的话,可以焯水,但不少宝妈表示焯水后的杏鲍菇鲜味不再,这样的话建议可以用盐水提前浸泡杏鲍菇20分钟,然后再继续做菜哦。或者不喜欢焯水的宝妈可以在爆炒的时候多加一些油。

干杏鲍菇的泡发

干杏鲍菇要泡多久?

干的杏鲍菇在烹调前,最好先用60℃-80℃的热水浸泡一会,使其含有的核糖核酸水解成为具有鲜味的乌苷酸,吃的时候更加味美可口。如果用冷水浸泡,鲜味出不来,吃起来就乏味了。也可将干杏鲍菇泡入40℃左右的糖水中,这样泡开的杏鲍菇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香味,而且因为浸进了糖液,烧好后味道会更加鲜美。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干杏鲍菇也是有很多泥沙的,所以在浸泡杏鲍菇之后要及时清洗杏鲍菇里面的泥沙,具体的清洗可以是这样:筹备一盆净水,可在水里先放点食盐,搅拌一下子使其消融。然后,将杏鲍菇放在水里泡一下子再洗,如许泥沙就很容易洗掉。如果杏鲍菇比较脏,泡事后,还可把水顺着一个标的目的搅,如许粘在杏鲍菇上的灰尘杂质很快就能被断根了。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