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条为什么要加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9 18:49

文章导读

面条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并且其制作方法简单、快捷,因此人们在懒得做饭的时候都会选择煮一些面条来吃,还可以搭配上许多不同种类的卤子味道也是很美味的。或许大家都知道有些面条是需要加碱的,但是人们对于其为什么要加减并不怎么熟悉,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面条为什么要加碱。

面条为什么要加碱

面条为什么要加碱

因为,面粉合成面团过一段时间会发酵,发酵会产生酸,所以加碱(面碱)来中和一下,对人体无害,所以不用担心。

面条为什么会变红

湿面条变红的原因有两种:

1、添加剂色素过量:面粉本身增白剂过量,在制作的鲜面条放置过程中产生苯甲酸,在空气中进一步氧化成苯酚类物质,所以显红色。

2、腐败变质:湿面条由于水分含量较高,面粉本身受杂菌的感染及面条周围环境的污染,使得面条表面有杂菌、细菌的生长繁殖,一部分的菌种的排泄物为红色。

面条怎么做好吃

一、鸡蛋西红柿热汤面

主料:西红柿 鸡蛋 面条

配料:白萝卜 香菜 黄瓜 胡椒粉 香油 盐 水

面条为什么要加碱

做法:

1.西红柿切成小块,在油锅中放入少许油,再放入西红柿块,一直翻炒直到变成了西红柿酱,最后加入清水,变成了西红柿汤后一直用中火煮。

2.水开了之后先把鸡蛋放进去,鸡蛋熟了后再把解冻好的剩面条放进锅里去,开始用小火煮面条。

3.白萝卜切薄片,放入锅中煮一会,萝卜熟了后,根据个人喜好放入香油、胡椒粉、盐和香菜末等,搅拌均匀。

4.最后把面盛出来,在面上点缀一点黄瓜丝就大功告成啦。

二、炝锅茄子面

主料:茄子 青椒 剩面条

配料:香葱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条,青椒去籽,洗净,切丁,剩面条解冻好。

2、在锅里烧热半杯油,放入香葱编出香味然后放入茄子条和青椒丁一起炒。

2、往锅里加水烧开,放入面条开始煮面,煮熟后捞出,放入面碗中就可以享用啦。

三、打卤面

主料:黄花 木耳 香菇 鸡蛋

面条为什么要加碱

配料:大葱

做法:

1、把香菇、木耳、黄花泡发。

2、在锅底倒入油,开始炒葱花出香味之后放入香菇一起炒,加酱油、料酒、糖和盐,再把木耳和黄花加进去,加适量水同煮。

3、淋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最后撒上葱花蒜末就出锅啦。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