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伤风发病前兆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9 09:35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不太明白,为什么身体出现了伤口之后就要去医院注射破伤风呢?主要就是因为人体的伤口实在是很容易感染,而破伤风恰恰是一种感染性很强大的疾病,甚至因此而导致人体死亡的情况也是曾经出现过。那么问题来了,人一旦患上了破伤风,其早期的症状是什么呢?

破伤风发病前兆是什么?

感染了破伤风主要症状:

1.潜伏:多数在一周左右,也有一天内发病的,长的也能在一年后发病。多数有外伤史,处理不及时,没有注射抗毒素。

2.前驱期:多数出现发射亢进,肌肉疼痛,抽搐,强直烦躁不安,张口费力等。这些就是早期症状。

3.发作期:全身肌肉持续收缩,先发在面部肌肉,苦笑面容,之后逐渐下移,颈部,胸腹四肢肌肉痉挛,最后呼吸肌群:膈肌,肋间肌,让病人无法呼吸,窒息死亡。

4.外界的刺激诱发加重,比如光线,声音,特别是水水声。但患者意识不受影响。

破伤风一旦发病,死亡率会超过50%。所以预防是关键。

破伤风发病前兆是什么?

伤口管理

良好的伤口处理和接种疫苗对预防破伤风感染至关重要。

根据患者的基础疾病判断患者的免疫功能是否正常破伤风的预防措施

破伤风发病前兆是什么?

伤口处理措施

(1)对于大量细菌污染和脏的伤口,推荐进行伤口清理,在容易实施并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伤口内的刺激性异物或污物应尽可能在现场去除。

(2)伤口冲洗具有明显的时效性,应尽早实施。建议使用高压冲洗,以降低伤口感染的发生率,尤其适用于开放性骨折,应保障不少于1000ml的伤口冲洗量。

(3)伤口处理或缝合时如果需要去除毛发,应选择剪除而不是刮除。存在明显失活组织的创面应该敞开。

(4)对于未接受破伤风免疫、存在高危因素而延迟转运的伤员,应该考虑给予青霉素类抗生素口服,有可能延缓破伤风的临床发作时间。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