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铃薯榨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5:33

文章导读

马铃薯就是我们日常吃的土豆,土豆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都喜爱吃土豆,土豆可以做成菜肴吃,也可以凉拌吃,还可以做成土豆泥等吃法,土豆不但味道独特,而且吃起来比较容易消化,马铃薯土豆也可以榨汁喝,很多人不知道马铃薯榨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马铃薯榨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你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马铃薯榨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马铃薯生汁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被营养学家誉为“地下苹果,植物之王,第二面包。”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铁,磷,钙,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硫胺素,核质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元素。若每天每人吃200——300克马铃薯,就足够补偿人体24小时消耗的维生素C,B,E及造血原料铁和叶酸等。可获得每人每日所需量1.5倍的铁,3—4倍的维生素B1,足够量的维生素E,叶酸及锌,镁,铜等微量元素,每百克鲜薯还含钾502毫克,属于生理碱性食品,能保持生理上的酸碱平衡。马铃薯生汁或生食既可食用又可药用;营养价值高而易于吸收。

马铃薯榨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二.土豆功效

1.新鲜土豆榨汁还可以降血压,保持血管弹性。土豆还有大量淀粉,B族维生素喝微量元素,特别是土豆种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溶解血液中的钠离子,并将钠排出体外,对降低血压有疗效。

2.喝土豆汁还可以将血糖,土豆是抗性淀粉,在体内分解缓慢,不会导致血糖过高,可以用于缓解糖尿病的治疗。

马铃薯榨汁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蜂蜜土豆汁还可以治疗便秘,只需要把土豆去皮切块榨汁,然后参入蜂蜜,放入冰箱,每天早晨空腹用温水冲服,每次两勺,经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治愈。

4.用于食疗的新鲜土豆汁一般不需要加热煮熟,但一定要榨了就喝,不能存放,而且胃肠功能不全的儿童要慎用。

三. 注意事项

土豆汁疗法虽好,但并不适包治百病,如果无明显效果请看医生。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