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寿司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6:26

文章导读

榴莲是常见的热带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不错的,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榴莲,对身体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榴莲的吃法也非常的多,既可以吃新鲜的榴莲,也可以用榴莲做其他的一些美食,比如说可以用榴莲做寿司,深受人们的欢迎,他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家中有烤箱,就能够做出美味的榴莲寿司。

榴莲寿司的做法

榴莲寿司的做法

1、用勺子将榴莲肉搅拌一下,调和成酱状。一分为二,备用。

2、一半的榴莲肉,加入淡奶油和盐,拌匀。

3、将蒸好的热米饭,放入调好的榴莲肉和淡奶油中,搅拌均匀。

4、取一只烤皿,调和好的米饭放入烤皿,之后铺上马苏里拉奶酪丝。最后将另外一份榴莲放在奶酪丝的上面。

5、烤箱150度预热10分钟,之后放入铺好的烤皿,上下火烤15——20分钟即可。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白酒

榴莲最好不与白酒同食。酒与榴莲皆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甚至曾有过榴莲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必须要小心。

在榴莲产地或消费地区,有约定俗成的规定:饮酒8小时内(酒精彻底分解的耗时)不得食用榴莲。但大量食用榴莲后饮酒是否为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还没有定论。

榴莲寿司的做法

2、螃蟹

吃榴莲时是不能同时吃螃蟹的,两者同时会导致胃部不舒服,最好是吃过榴莲后一个小时后再吃。

3、山竹

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虽然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4、荔枝

吃榴莲时不要吃荔枝,榴莲本身就补且热气加上再热气的荔枝等于火上浇油。

榴莲寿司的做法

5、温性食物

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