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生土豆会怎么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5:56

文章导读

土豆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土豆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存放起来比较方便,所以有很多人在买土豆的时候都会买很多,而且土豆的吃法多种多样,既可以炒菜吃,又可以炖菜吃,但是一定要记得生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因为土豆生吃之后很可能会中毒,那么吃了生的土豆会怎么样呢?

吃了生土豆会怎么样

不可以生吃,如果生吃还有可能导致胃胀、恶心、呕吐甚至中毒等;

1、富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药等)必须熟吃,不然淀粉粒不破裂,人体无法消化;

2、含有某些有害物质的蔬菜,如一些豆类蔬菜的籽粒和土豆的薯块中,含有一种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质,可使人体血液中红血球凝集起来,人食入后,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严重时可致死。烧熟煮透后,有毒蛋白质就会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吃了生土豆会怎么样

土豆烹制成熟后营养价值很丰富。

1. 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 宽肠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3.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吃了生土豆会怎么样

4. 补充营养、利水消肿: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5.降压作用:土豆具有减肥、保持血管弹性、排钠保钾等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有利。

土豆中钾和钙的平衡对于心肌收缩有显著作用,能防止高血压和保持心肌的健康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