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瓜稀饭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6:29

文章导读

木瓜稀饭又被称作为木瓜粥,因为木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在做粥的时候,里面就会加入一些木瓜和加入南瓜的效果是非常相似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和处在做月子期间的产妇来说是最适合吃一些木瓜稀饭的,因为不仅味道好,还有营养,能够下奶,那么木瓜稀饭的做法是什么呢?

木瓜稀饭的做法大全

木瓜粥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木瓜是一种营养丰富、有百益而无一害的果之珍品。

主料:粳米100克,木瓜200克 木瓜

调料:白砂糖50克

做法

1. 将木瓜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后,上笼蒸熟,趁热切成小块。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起,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半小时,下入木瓜块,用白糖调好味,续煮至粳米软烂,即可盛起食用。

木瓜稀饭的做法大全

营养价值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

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现代医学证明:果实含番木瓜碱、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萝卜素等;并富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其中所含的齐墩果成份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还发现:木瓜具有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本领。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苹果的48倍!常餐木瓜具有平肝和胃。

木瓜稀饭的做法大全

营养分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

木瓜: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用进行消化和吸收。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