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相克的食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4:47

文章导读

想必大多数人小时候都不太喜欢吃香菜,可是上了年纪之后就会发现香菜的味道无与伦比,不管是烫火锅还是吃麻辣烫都必不可少,香菜。而且香菜作为一种香气十足的调味料,在吃腥味比较大的食物的时候,香菜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角色。但是在吃香菜的同时,大家一定要了解到关于与香菜相克的食物。

香菜相克的食物

一、香菜与什么相克

1、香菜+猪肝

身体不适

2、香菜+黄瓜

香菜富含维生素C,如果和黄瓜一起吃,香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破坏,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3、香菜+猪里脊肉

耗气伤身

4、香菜+猪肉

香菜可去腥膻气味,其性辛温发散,耗气伤神;猪肉滋腻,助湿热而生痰,一耗气,一滋腻,因此两者配食,对身体有损无益。

5、香菜+牡丹皮

牡丹皮具有清热凉血,清虚热,活血化淤等作用,香菜辛温香窜,牡丹皮苦辛微寒,性昧反之,药性也相反。所以两者不能同用。

6、香菜+南瓜

二者一起吃会破坏香菜中的维生素C,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7、香菜+白术

香菜有芳香健胃,祛风解毒之作用,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肠,利尿等功能,还能够增进血液循环。和白术一起吃却会造成上火。

8、香菜+滋补药

服用滋补药不要食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治疗效果。

香菜相克的食物

二、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2、服维生素K时不应食用

3、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4、不宜与猪肉同食

5、不宜与白术、苍术、丹皮同食

6、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香菜相克的食物

三、香菜的营养功效

香菜为伞形科植物胡荽的带根全草,又名胡荽、芫荽、香荽。据分析,每100克香菜含蛋白质2克、碳水化合物6.9克、脂肪0.3克、钙170毫克、胡萝卜素3.77毫克、维生素C41毫克,还含有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另外香菜含芸香油精3%~7%,能促进外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腺体分泌,增加胆汁分泌。香菜种子含挥发油0.8%~1%,挥发油的主要成分为沉香醇的芫荽醇等。香菜中的特殊气味其主要成分为葵醛,可抗真菌和作矫味剂

四、香菜的保健作用

1、香菜食性温,味辛,有芳香气味,具有通心脾、解毒的功能。

2、促进麻疹透发。香菜具有促进身体外周血液循环的作用,与马蹄、甘笋煎服,以助小儿清除麻毒。

3、健胃,驱风寒。如发热头痛,或食滞,食用香菜有消滞散风寒之效,是不错的药用香味蔬菜,可作为食疗佳品。

4、除尿臭、阴臭。香菜原棵洗净,与鱼肉片或猪肉片炖汤,可除尿臭或妇科病所引起的阴道臭。

五、香菜食用禁忌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香菜。香菜可促进精子活力,提高生育能力;香菜和羊肉或狗肉同服可激发性欲,提高性能力。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但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香菜。

以上内容就是对香菜与什么相克这个问题的介绍,通过上面我的介绍大家也可以看的出来,和香菜相克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那大家平时在食用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食物的相生相克是有一定毒性的,这样的搭配会让我们人体产生不好的反应。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