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保质期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6:21

文章导读

大家在购买薏米的时候,也不能够过多的购买薏米,因为薏米作为一种粮食作物,长时间放置的话容易变得潮湿和里面生虫。但是薏米作为一种可以去湿保健的粮食作物,不少人都难以抗拒薏米对身体所起到的作用,所以会购买许多薏米回家。但是一般在将薏米买回家之后,保质期会是多长时间?

薏米保质期多久

一般保质期在8到12个月,如果已经开封了,可能和当地的天气有关系,如果在比较干燥的地方应该还可以,如果比较潮湿要注意是否发霉.如果已经霉变最好不要食用.

另外,如果不放心食用,又不舍得扔掉,可以把它煮了做面膜,方法如下:

1把买好的薏米洗干净,最好用矿泉水浸泡4个小时。薏米和水的比例最好是1:3。

2把浸泡后的薏米放在煮米饭的那种电饭煲里煮就好,其实就和焖米饭是一样的,煮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要看薏米已经煮的烂了 ,水变的又白又稠这样最好,然后拿出来把水滤出。

薏米保质期多久

3就用这个水泡纸膜敷脸就可以!

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是不要吃这个的,因为薏米是凉性的,这期间吃了可是不好哦。其次要是买不到纸膜的话,就用口罩,把上面的纱布拆下来 按照自己的脸型自己缝制一个也可以.还有,这个薏米水最好是每次只煮够一星期用的就可以了,不然放太久了会坏的``天热的话最好有冰箱保存

薏米的功效和作用

薏米既是普通常吃的食物,又是药用辅助材料,中医认为其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其主要功效和作为如下所示。

1、因为薏米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B2成分,其本身具有美白润泽肌肤,减少皱纹功效,因此长期用薏米水饮用有美白、去除脸部雀斑黄褐斑,同时让脸部肌肤恢复滋润。

薏米保质期多久

2、另外,薏米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每天食用 50-100 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而薏米还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吸附胆盐(负责消化脂肪),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3、再者,薏仁能促进新陈代谢: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等作用,并可帮助排便,所以可以帮助减轻体重。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