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菇能放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16:01

文章导读

平菇是一种可食用的菌类食物,它的味道是特别鲜美的,也是人们餐桌上最容易看到的食物。不论是炒着吃还是炖着吃,甚至将其放入到火锅当中,都是非常美味又有营养的。从健康养生的方面来说,平菇也可以发挥出一些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那么,平菇在家能放多久呢?

平菇能放多久?

平菇应该如何保存?

1、密封保存

一般来说,如果在常规的环境下存放新鲜的平菇,那么可以贮存3-5天时间,随着温度增高,那么湿度也会增加,如果菇量不多的时候,大家可以把平菇放在装有少量冷水的缸内,并且将缸口密封起来,气温在15-16度左右,这样可以保鲜一周左右。

2、放置冷水中

大家还可以把剩下的平菇,浸泡在冷水中,但是前提是水必须是干净的,水的铁含量应低于2毫克/升,这样平菇才不会变黑。

平菇能放多久?

3、冷藏保存

把新鲜的平菇子实体,放在沸水中或是蒸汽中处理4-5分钟时间,然后放到1%柠檬酸溶液中迅速冷却,沥干水分后用塑料袋分装好,放入冷库中贮藏,可保鲜3-5天。

4、晒干

还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平菇洗净,撕成条状,晒干。锅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几个红辣椒和盐,把凉干的平菇条放入油锅内,炸至平菇变色成焦黄色即可光火。晾凉后放入广口的容器内,可以用来拌面、夹在馒头或面包中吃。保质期可以达到几个月。

平菇能放多久?

平菇可以存放多久时间?

一般来说,新鲜的平菇内含的水量可以达90%,因此它的保质期是不长时间的,一般在常温下存放的话,可以存放一周时间。如果大家想延长平菇的存放时间,那么购买回来以后的平菇,可以先摊放在报纸上,放置在阴凉处凉干水分。等平菇里面所含有的水分少了,那么微生物自生的可能性也会大大的降低了,这样保质期也得到了延长。

影响平菇保鲜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温度:温度越高的话,平菇的保鲜也就越差了。一般来说,平菇保鲜最适合的温度是在0-4度左右,除了速冻以外,0度以下的环境很容易把平菇给冻伤,从而影响口感和营养。

2、水质:水中的铁和铜含量过量的时候,那么会导致平菇色泽变暗、变褐色,因此存放平菇的时候,应该禁止用铁、铜器皿。

3、湿度:存放平菇的湿度要求在95-100%左右,当温度低于90的时候,那么色泽就会变暗,容易开伞变质。

4、气体组成:含腐烂的重要原因,可利用杀菌及调节PH值来抑制。

5、酶活性:多酚氧化酶是引起平菇褐变的主要原因。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