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梗发病前有哪些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8 22:07

心梗就是常说的心肌梗死,造成心肌梗塞最主要的原因是冠动脉缺血或缺氧,最后导致心脏坏死,好发于中老年人,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脏病,甚至会威胁生命。其实,心梗可以及时通过早期症状发现,进行及时治疗,可以减轻患者痛苦,预防生命受到威胁,因此,需要熟悉心梗发病前的征兆。

那么,心梗发病前有哪些表现呢?

1、肩背疼痛,胸口发紧:肩部和心脏的感觉神经很接近,在心梗发作前,肩背就可能有反应,并且疼痛可辐射至一侧或双侧手臂、肩膀、手腕、手指和上背。而且心梗发作前,一些患者常会觉得胸口发紧,持续几分钟,还会反复出现,伴有胸痛和胸闷。这些都是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状。

2、心慌气短,憋闷:突然出现乏力、憋闷、呼吸气促、气短,并且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情况体力不足,那么这可能是患上了心梗。还会伴有脉搏加快或不规则,特别是伴有虚弱、头晕、气短等症状时,可能是心肌梗死的征兆。

日常生活中,及时留意这几种表现,可以在心梗来临前,提早做到防范措施。出现心梗症状发作时,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就地休息,取出随身携带的急救药品,如硝酸甘油一片,嚼碎后含于舌下,看疼痛是不是会缓解。如果疼痛仍然不缓解,要立即去医院心内科就医,及时给予救治。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