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牛肉可以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7:59

文章导读

苦瓜是一种清热解毒的食物,但是大家也知道,苦瓜当中有很多的苦味素,一般人都不是很喜欢。那么,苦瓜牛肉可以一起吃吗?其实很少有人这样食用。倒不是说这两种食物搭配起来有什么禁忌,而且因为口感特殊,烹饪方法不同,勉强搭配的话,是非常影响食用口感的。

苦瓜牛肉可以一起吃吗

苦瓜能和牛肉一起吃。苦瓜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之功效。苦瓜和牛肉一起吃的具有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苦瓜牛肉可以一起吃吗

苦瓜和牛肉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牛肉300克,凉瓜1根。

辅料:豆豉50克,红尖椒1根,盐2克,油50克。

制作过程:

1、将牛肉切片。

2、苦瓜去囊切片。

3、牛肉用生抽,白糖,清水,生粉,花生油稍微腌制半小时。

4、起油锅,将牛肉快速煸炒一会儿,颜色一变就起锅盛起待用。

5、炒好的牛肉。

6、重新起锅,加油烧热,下豆豉炒香,然后下凉瓜一起煸炒。

7、待凉瓜炒至断青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然后将牛肉入锅,炒匀即可。

8、出锅。盛入盘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

苦瓜牛肉可以一起吃吗

苦瓜炒牛肉的营养价值:

1、苦瓜味苦,性寒。入心,肺,胃经。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长期食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对治疗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2、牛肉性平,味甘。归经脾,胃。具有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之功效。适宜贫血、久病体虚、营养不良、筋骨酸软、术后、体力劳动者、运动员、贫血。禁忌高血脂、湿疹、疮毒、瘙痒、肝肾炎。特点牛肉补气,功同黄芪。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