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蓝和羽衣甘蓝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1:50

文章导读

甘蓝跟羽衣甘蓝这两种是有一定区别,我们可以从这两者的形状上分别出来,比如羽衣甘蓝是用结球甘蓝变异来的,而结球甘蓝就是卷心菜,它们的形状跟卷心菜是一样的,而甘蓝是没有卷芯的,而且我们可以从两者的叶子颜色看出来,甘蓝叶子跟径部都是紫色的,而羽衣甘蓝也是去紫色的,心的绿色。

甘蓝和羽衣甘蓝的区别

甘蓝和羽衣甘蓝的区别

1、从形状上区别

羽衣甘蓝其实是结球甘蓝变异而来的,或许有些朋友没有听说过结球甘蓝,那么你们肯定听说过卷心菜吧,没错,其实结球甘蓝就是卷心菜,羽衣甘蓝和卷心菜外形几乎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羽衣甘蓝的中心部分没办法像卷心菜一样卷起来。羽衣甘蓝是扁圆形的。而紫甘蓝呢?它叫红甘蓝,也叫赤甘蓝,其实说白了,紫甘蓝就是我们俗话所说的紫包菜,紫圆白菜。紫甘蓝是圆球形的。

甘蓝和羽衣甘蓝的区别

2、从颜色上区别

甘蓝和羽衣甘蓝在颜色上的区别,只要见过它们的朋友一眼就能看出来。羽衣甘蓝的内心呈紫色,外围叶边缘则是呈翠绿色,看起来非常好看,像是绿叶丛中一点紫红。而紫甘蓝的叶子和茎都是呈紫红色。

3、从口感上区别

众所周知,羽衣甘蓝的口感非常好,入口爽脆,是夏天人们最爱的蔬菜之一。而紫甘蓝的口感入口甘甜,因此有很多朋友在夏季常常会把紫甘蓝做成沙拉来食用。味道也是极好的。

甘蓝和羽衣甘蓝的区别

4、从营养上区别

甘蓝和羽衣甘蓝的营养都是非常丰富的。而紫甘蓝里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是别的蔬菜里所没有的一种特殊的成份,因此,长期食用紫甘蓝,可以很好的延缓衰老的程度,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羽衣甘蓝就没有这种功效了。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