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雨天能泡温泉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0:18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温泉是一种休闲养生的好去处,因为很多温泉都是功能性的,比如美容温泉,就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肌肤状况,特别适合爱美的女性。而一些治疗疾病的温泉,更是适合一些疾病的患者来泡。在很多地区,温泉是在室外的,那么问题来了,下雨天能不能泡温泉呢?

下雨天能泡温泉吗?

下雨天适合在室内泡温泉,不适合在室外泡温泉。

泡温泉就是为了增加免疫力,同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另外帮助身体新陈代谢的同时,毛细血管张开并释放热量,如果此时再让雨水和身体一接触,就有可能感冒。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泡温泉以前,最好先了解温泉的种类,并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才能真正达到泡温泉的预期目的,并可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选择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

下雨天能泡温泉吗?

洗温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运动后会心跳加快、血流加速,加上温泉的热度作用,对身体并不好;运动后,最好先休息10-20分钟,再洗温泉。

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一小时。

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首饰会被硫化成黑色。

下雨天能泡温泉吗?

每次不宜超过15分钟,及时补充水分,以防脱水。泡温泉的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洗温泉要记住一个原则:水的温度应该与泡温泉的时间成反比,每次最好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每天最多三次。身体稍微出点汗,但不要大汗淋漓,这才是“泡汤”的最佳状态。

泡温泉时,记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地释放身心压力。

泡温泉后洗澡不要使用沐浴液或皂类。泡过温泉后,很多游客会去淋浴,但淋浴时最好不要使用沐浴液等清洗物质,这样做会使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加速流失,降低洗温泉的药用价值。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