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会导致你的 DNA 断裂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6 18:21

2 月 10 日报道,香港大学的这项研究考察了睡眠不足对本地医生的影响。它发现,在需要上夜班的医生中间,他们 DNA 受损的水平较高,而同 DNA 修复有关的基因活动水平却较低。

该研究是首批考察睡眠剥夺对人类——尤其较年轻成人——的影响的研究之一。博士说:' 这是非常初步的研究,但它提示,睡眠不足对你不好,对你的基因也不好。'

DNA 损伤意味着,涉及细胞生长和细胞在有机体中功能的遗传指令的基本结构发生了改变,并且有关分子被复制的时候,这一改变没有得到修复。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运动。睡前多做一些小运动,但是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就跑跑步、散散步、打一下太极拳之类的就可以了。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很好地入睡。

2、晚饭少而精。一定要注意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如果吃得太多了,到了睡觉的时候,肚子还是鼓鼓的,食物没有消化完,肯定是会影响睡眠的。所以说,晚餐一定要少而精,适量就好。

3、不要喝咖啡和茶等一些刺激性的重口味的东西,睡前的话,喝一杯牛奶或者温水是比较好的,这些都对促进睡眠很有帮助。

4、避免思虑过度。临睡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要看一些要动脑思考的电影书籍,不要到了快睡觉了还在一直用脑一直思考,这样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当然也就会很难入睡咯。也不要去看恐怖电影和恐怖小说,这个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5、多泡脚。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泡个十多分钟就行。泡脚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放松腿部肌肉,让身体从紧绷的状态中解脱出来,这样也可以有效地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6、睡前按摩。在睡觉之前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帮助放松身体肌肉,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帮助。

博士说,DNA 损伤和较低的修复能力可能对健康造成较大影响。该研究的发现可能也适用于同这些医生有着类似工作模式的人。这些医生以不规律的方式上夜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