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迷上网不愿做作业 14岁男孩与家人争执后跳楼摔骨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7 17:59

12日下午3点钟,南京市栖霞区万寿附近某小区,一名14岁男孩因和父母吵架从3楼跳下,万幸没有生命危险,只是造成腿部骨折。

此事惊动了小区多位邻居。迈皋桥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120前来救护。外面下着小雨,该少年躺在松软的地面上,小区居民为他撑伞遮雨。很快,120医护人员携带担架赶到了现场,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该少年只是腿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了解到,该少年因寒假沉迷上网,临近开学还不收心做作业,家人为此与他发生争执。随后,民警对该少年及其家人进行沟通和疏导,劝双方都不要有过激言行,好好沟通。

骨折后如何处理

骨折发生,要保持镇定。患者发生骨折的时候,如果遇事慌张,就会经常的乱动,这就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很重要。在情绪稳定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后续的方案。

拨打救急电话,等待救援。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骨折的患者往往会表现出身体的行走受限,好多救援动作不能够靠自己进行完成,所以积极的寻找身边的人进行帮助就显得很重要。如果周围没有人,患者完全可以电话救援,手机是比较好的一项发明,患者发生骨折的时候,可以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不可擅自移动骨折部位。很多人发生骨折的时候,会把自己移动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等待救援。但是如果骨折发生在腿部等关键性的部位,患者还是不要自行移动的好,否则容易导致骨折的移位,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若是周围有懂得急救知识的人,可以进行适当的急救处置。骨折伴随止血的发生,如果身边有相关的工具以及懂得止血的人士,可以进行相关的止血工作。当然若是有专业人士在身边,那就更好,可以帮助患者进行有效的包扎。

这四点都是在骨折发生的第一时间,可以进行的一些急救的工作,有的患者自己可以进行,有的则需要是专业人士的帮助。而当骨折患者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后,骨折患者也需要从两个方面积极的帮助恢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