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天吃掉6斤车厘子 车厘子吃多了会怎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7 18:04

新鲜的车厘子酸甜可口,价格也不便宜,怕捂坏了,赶紧迟到肚子里才实惠,没想到这种舍不得却吃自己拉肚子到脱水,一查,竟然是中毒了……

刚下飞机,突然小腹绞痛,还有血便,女子匆匆赶到医院才知自己是车厘子吃得过多“中了毒”。“好不容易实现了‘车厘子自由’,没想到却险些弄砸了一家人的新春之旅。”12日说起这场虚惊,准备离汉的王女士还有些后怕。

车厘子是非常美味的,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只是也不要多吃才好,那么到底车厘子吃多了会怎样?

车厘子吃多了会怎样

上火 车厘子性质温热,如果大量食用车厘子会导致热气聚集在体内,导致虚火上炎,引起一系列上火症状,如:口干舌燥、口腔溃疡、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

胃肠不适 车厘子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食用过多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可能引起腹痛、腹胀等胃肠道不适。

车厘子吃多了怎么办

1、停吃车厘子 如果车厘子食用过多出现了上火、肠胃不适等反应,建议先停止食用车厘子,如果不适症状比较轻微,停止食用车厘子一段时间后,症状自然得到缓解。

2、多喝水 如果出现上火、胃肠不适等反应,建议可以多喝水,水分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肠胃蠕动,促进车厘子的排出,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火、肠胃不适等反应。

3、咨询医生 如果上火、肠胃不适等症状比较明显或者有出现其他不适,建议咨询专业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行降火、护胃等对症治疗。

车厘子不宜多吃

车厘子又被称为樱桃,是某些李属类植物的果实,它色泽鲜艳,味道酸甜,营养价值又高,其中含有糖分、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钾等多种营养成分,它本身虽然并无毒性,但是任何食物都不能多吃,车厘子也是一样,过多食用人体不仅无法完全吸收其营养成分,而且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