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 电子烟与香烟到底有何不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7 17:59

深圳“控烟令”升级,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列入禁烟场所,学校周边100米内不得售烟。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拟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列入禁烟场所;烟民在禁烟场所吸烟将不再劝阻,直接罚款。

电子烟与香烟的区别

原料不同

电子烟跟香烟的一大区别就是它们所采用的原料是不同的。电子烟是电子产品,主要是由雾化器、锂电池和烟油组成的。虽然有些模仿真烟的味道,但是却是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品。

香烟的原材料就是烟草,烟草可以用来制作成旱烟、卷烟、斗烟、雪茄等。而烟草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早已成为当今世界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燃烧原理不同

电子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加热的方法将烟油雾化为烟雾,烟油主要是由尼古丁、甘油、水、植物提取液等成分组成,成分基本对人体无害。

香烟是通过明火点燃烟纸、烟草和助燃剂。烟纸和助燃剂的燃烧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烟草燃烧后产生的气体混合物称为烟草烟雾。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余种化学成分,其中数百种为有害物质,而且还含有重金属以及放射性物质,可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对他人身体影响不同

因为电子烟是通过雾化的方式产生的雾气,所以它并不会产生二手烟,不会对他人的健康造成影响。而香烟在燃烧时会产生烟雾弥散在空气中,即形成了二手烟。二手烟中含有大量的焦油、尼古丁、PM2.5等4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还有数十种的致癌物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严重的危害着人体的健康。孕妇,儿童一定要远离二手烟。

如何选购电子烟

电子烟市场混乱,假货仿货到处都有,我们在购买电子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小编在此给大家推荐一个品牌“SKT电子烟”。SKT这个品牌还是比较新的,是深圳烟说科技的产品。购买比较方便,目前在国内市场以及日本免税店均能够购买。价格处于中端,几百块的价格,普通老百姓也可以接受。主要是不论是外观、烟油质量、外形、口味等,SKT都能够给你完美的体验。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