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为什么这么疼?结石如何形成?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6 18:51

肾结石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疾病,当发病时,剧烈的疼痛感会让人承受莫大的痛苦。而且肾结石还会影响排尿,一些沙粒通过尿液排出时,可能堵塞或划伤尿道,导致尿道感染。影响肾脏出现结石的因素很多,下面让济南九龙医院专家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是蛋白质的摄入量过多。

我们在日常饮食中,讲究均衡饮食,并不是营养越多越好。如果摄入过量的蛋白质,会使尿液中出现过多的钙与草酸,这些物质在经过肾脏后,会不断累积,逐渐形成结石块,最终引发肾结石。

第二种原因,是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

当人摄入过多的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时,肠道因为油腻,会难以吸收到钙元素。同时导致身体的尿液减少,大量废弃物长时间堆积在体内,然后形成肾结石。第三种原因,是吃糖过多。从小到大,我们都在说一句话,“病从口入”,这不仅指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也代表着过量的甜食。适量的糖能对健康产生有利影响,但是吃的过多,就会让身体消化不过来,只会堆在体内,慢慢变成结石。

第三种原因,是吃糖过多。

从小到大,我们都在说一句话,“病从口入”,这不仅指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也代表着过量的甜食。适量的糖能对健康产生有利影响,但是吃的过多,就会让身体消化不过来,只会堆在体内,慢慢变成结石。

第四种原因,是体内草酸过量。

草酸会和人体里的钙元素产生反应,形成草酸钙,这些草酸钙非常容易堆积在肾部形成结石,目前最常见的肾结石,就是草酸钙肾结石。日常生活中,我们爱吃的土豆和豆腐还有茶叶中,都含有不少草酸钙,平时应当控制食用的量。

第五种原因,是尿液中缺少结晶抑制物质。

人体是一个精密的仪器,几乎所有可能遇到的危险,身体都有相应的对抗手段。结晶抑制物质,就是为了防止身体里产生结石的物质,当这种物质数量减少时,体内的物质就更容易生成结石了。

第六种原因,是动物内脏和海产品食用过多。

平时的饮食中,如果摄入过多的动物内脏和海产品,就会使体内的嘌呤数量增多,嘌呤再与草酸反应,就会生成结石。因此平时饮食中,不能过多食用动物内脏和海产品,尽量合理饮食,做到营养均衡。

饮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一旦饮食上出现异常,身体就会出现问题。我们可以把肾结石视为身体产生的“废渣”,当这种废弃物产生过多,超过身体承受能力时,就会损伤肾功能,令人产生剧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