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梗塞易复发? 这样做能轻松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8 16:01

脑梗塞的复发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慢慢的起床,在春天如何来预防脑梗塞的复发呢。

如何预防脑梗塞的复发?

1、要保持规律的生活

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千万不能过早的进行晨练,尽量是当阳光充足的时候在锻炼身体,适当的晒太阳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以及合成,外出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多添加衣服,尤其要注重脸部头部以及手部的保暖,保持大小便的通畅,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

2、要慢慢的起床

早晨醒来之后冥想5分钟,然后再慢慢的起床,因为在早晨血管应变能力是非常差的,突然的起床就会引发脑血管疾病,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醒来之后应该在床上躺10分钟。

3、要适当的进行运动

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锻炼身体,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千万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比如打球、跑步以及爬山等,每周至少要保证有三次运动,运动后要感觉到身体不疲劳为主,同时也不能让身体伴有头痛头晕以及疲劳的症状。

4、要合理的保持营养

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主要包括抗血小板类药物和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也要防止脑细胞受到伤害,只要坚持的使中西医合并的方式来缓解,就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脑梗塞的复发。

5、适当的进行进补

在春季是万物复苏的时刻,也是人体阳气生发的时间段,有一部分人群会盲目的进行进补,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进补方式,适当的进行进补,可以提高免疫系统,但是容易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对于脾气比较暴躁,没有食欲,大便干结以及水肿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具有补虚除热的食物,比如百合糯米,绿豆或者鸭肉等。

脑梗塞患者如何饮食呢?

4类食物要限制

要限制糖类以及精制糖的摄入,比如碳酸饮料点心以及糖果。限制脂肪的摄入,每天膳食里面要减少总的脂肪量尽量以植物脂肪来代替动物脂肪,烹调时尽量使用植物油,比如菜籽油、玉米油或者大豆油。限制饮食里面的胆固醇,每天的胆固醇不能超过300毫克。限制盐的摄入量,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尽量采取低盐饮食,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三克;限制总热量的摄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因为食物里面的脂肪量减少,就应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可以从瘦肉类、鱼类来获取蛋白质。

要多吃4种食物

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晚上睡觉前和早晨的一杯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能够稀释血液,同时也能够防止血栓的产生,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应该多喝水,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发生便秘。多吃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因为脑梗塞患者饮食里面的脂肪量下降,就应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每天至少要吃20克的豆制品,比如豆干或者豆腐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以及胆固醇。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c比如山楂、西红柿;含有维生素b6的蛋类、豆制品;含有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有豆类或者绿叶蔬菜,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粗粮、芹菜等来增加胃肠道的蠕动,防止大便干结。

6种禁忌的食物

脑梗塞患者不能吃一些肥腻甘甜以及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助火生痰,少吃一些甜味饮品以及奶油蛋糕,千万不能吃太多的咸菜以及酱类。禁忌生冷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麻辣火锅或者白酒等热性的食物,比如羊肉及狗肉能查不能吃,远离烟酒,因为烟会损伤血管内膜,引起小血管的收缩,导致管腔变窄,最终形成血栓。大量的喝酒对血管带来严重的伤害,酗酒是引起脑梗塞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