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大 预防有妙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8 10:45

只要一提到心律失常人们就会感觉到非常可怕,心律失常主要是包括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等,轻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严重的话会出现胸口闷痛、烦躁不安、头痛头晕等。

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大吗?

1、造成脑动脉供血不足

对于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极大的减弱脑部血管的血流量,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头晕、记忆力减退、四肢乏力和视线模糊的状况。如果患者不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和调节,那么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面瘫、失语和抽搐的情况。因此,如果心律失常的患者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脑部的伤害度,那么必须要及时接受治疗。

2、引发肝硬化的产生

心律失常这种疾病会极大的减弱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从而就会降低患者体内各个系统的运转速度,其中就包括肝脏系统。而人体的肝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排毒,所以当肝脏部位的运转受到抑制之时,此部分的排毒速度也会相应减弱,进而患者肝脏部位毒素的堆积速度就会越来越快,最终就会导致肝硬化的生成。

怎么预防心律失常?

1、要多注意休息

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不然会加重病情。对于高血压性的心脏病以及肺心病患者来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千万不能让身体感冒受凉,不然会加重心律失常。

2、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性

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心情的舒畅,尽量不要生闷气,不能一直处于压抑以及紧张状态。不能过分的焦虑以及紧张,因为情绪过于紧张的话会影响到心率失常,严重的话会直接引起昏厥或者死亡,尽量不要看一些刺激类的电视节目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

3、适当的进行运动

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千万不能剧烈运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应该通过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散步的方式来运动。你是方便要做到少量多餐,千万不能过激或者过饱,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心律失常。

4、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多种疾病就会导致心律失常,所以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应该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看看是否因为受到了其它疾病所引起的,并且要做好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