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鼻喉痒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4:55

文章导读

耳鼻喉痒的话就会使得人们总是会没有办法很好的去工作和学习的,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会发痒的程度更加的严重一些,就算是吃非常多的药物都是没有办法很好的去根治的,还会使得咳嗽的程度加重的,那么就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节奏和居住环境的,大部分都是不能够再去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

耳鼻喉痒是什么原因

感冒咽痒是常见的呼吸道症状。多是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病愈后,患者落下的咽痒不适咳嗽的“病根”,药吃了不少,可总是不好。这种在感冒当日或数日后紧接着出现的咳嗽、咽痒,外界因素变化会诱发加重。比如像出门吸到冷空气、闻到热饭的蒸汽、大声说笑、语速加快、厨房中炒菜油烟、烟味以及在空气污染较重的地方,常常都会引起咽痒难忍,诱发咳嗽加重。

【诊断】

目前医生把感冒后出现的咽痒咳嗽称之为感冒后咳嗽。这些有着感冒“后遗症”的患者来医院时,常常只有咽痒、咳嗽的表现,无其他症状,医生检查肺部一般也没病变,血常规和X线胸片等也大多正常。常被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咽炎”等。

如只有咽痒、干咳症状,这是喉源性咳嗽的主要表现,一般是由于咽喉部炎症引起的,即慢性咽炎,常会反复发作,缠绵难愈,以致影响到生活质量。近几年来,由于气候变迁,环境污染,抗生素的滥用等原因,这种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最新医学研究还发现,由于咽喉与颈椎毗邻,如果咽部炎症不能及时消除,还容易播散到颈椎部的关节及周围的肌肉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因此,由感冒引发的咽喉问题应引起人们的充分重视。

耳鼻喉痒是什么原因

1、润喉糖 可以用慢严舒柠好爽糖,采用现代中药提取技术,选自药食同源的纯天然植物配方制成,有别于其它润喉糖。保护嗓子,舒爽咽喉,迅速缓解各种咽喉不适。

2、蜂蜜茶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 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3、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4、梨汁 大梨2~3个。

耳鼻喉痒是什么原因

去皮切碎,捣取汁,加适量冷开水调和,分次徐徐吞咽。主治:咽燥疼痛,或声音嘶哑。

4、荸荠汁《泉州本草》 荸荠500克。荸荠绞汁冷服,每次120克。主治:咽喉肿痛。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