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出现假性宫缩是怎么回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3 18:52

假性宫缩也叫迁延宫缩,假性宫缩其实从怀孕6周开始就有,只是不能被明显感知,往往在怀孕中期准妈妈才会有感觉。假性宫缩是偶然发生的,出现的时间毫无规律,无周期性、程度也时强时弱。

孕期出现假性宫缩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如果在妊娠的最后1个月内出现不规则宫缩,考虑是假性宫缩,宫缩会出现没有规律性的逐渐加重的疼痛,一般表现为突然出现的、不规律的、下腹部板硬紧绷感。遇到这种情况,准妈妈不要过于担心,假宫缩的产生可能与准妈妈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如久坐久站;或突然发力行为,如抱小孩、提重物等相关。另外,孕晚期太过疲劳、心理上比较紧张、睡眠不佳等也会导致假宫缩。

第二,如果怀孕中期出现宫缩,则是正常的,进行胎心监护检查时需要看宫缩时胎儿的变应速率、胎心和胎动变化等。怀孕中期心情差、长期生气、暴躁的女性容易出现假性宫缩导致早产。另外,过度性生活引起子宫收缩也不利于安胎。

如果遇到假性宫缩,也不要过于慌乱,临产之前几周内的假性宫缩,可能与负面情绪、太劳累有关系,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情,可以深呼吸、外出散步等,将全身的肌肉放松,解除导致心情不舒服的根源。另外,遇到假性宫缩的情况,一定要立即停止所有正在进行的事情,特别是孕晚期,建议采取左侧卧位休息的姿势。宫缩越来越频繁,导致腹部疼痛甚至有阴道出血的话,必须尽快去医院产科就诊,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保胎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