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度前列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哪些食物对治疗前列腺炎有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8 19:00

前列腺是人体最大的附属腺体,在膀胱前掌管尿道“闸口”,前列腺出了问题往往严重影响到性功能、内分泌系统疾病等等。那么,轻度前列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轻度的前列腺炎会有以下症状

症状一:尿道口有分泌物。如果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尿道口有粘性分泌物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前列腺液的检查,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腺体炎症造成的。

症状二:尿路异常。排尿频繁、排尿疼痛、尿急难忍、排尿不畅等都是泌尿系感染所常见的症状,当男性朋友出现此类症状时,提示可能存在泌尿系疾病,应该到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症状三:肛门、会阴部疼痛。由于前列腺靠近肛门,当炎症发生时会引起肛门、会阴疼痛,体检时可通过直肠指诊的方式触及胀大、有压痛的前列腺。

前列腺炎饮食调养方法主要有:

第一种是椰菜:如果你不喜欢吃椰菜的话,就应该听听这个研究结果。一项1200位男性参加的研究发现那些坚持吃椰菜的男性患前列腺炎的几率要少41%。

第二种是橘子:橘子中含有红桔素,维生素C等。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橘子或橘子汁可降低前列腺炎的可能。

第三种是麦芽菌:麦芽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经研究发现如果补充维生素E和每日摄入锌,患有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分别降低20%和45%。

第四种是番茄:番茄和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能将前列腺炎的几率降低32%。

第五种是餐桌上应该多些海产品、瘦肉、豆类植物及芝麻等,以满足人体对锌的需求。

第六种是大多数坚果类都对改善前列腺功能有一定作用,如冬瓜仁、榛子、松子、开心果、腰果、葵花子、南瓜仁等。建议男性朋友,平时可适当食用这类食物。

第七种是水果和粗粮,由于大便秘结可能加重前列腺坠胀的症状,所以平时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减少便秘的发生,适当进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畅。

如何预防前列腺炎?

中青年男性朋友作为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应该多了解前列腺炎的症状,并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身体多加关注。预防预防前列腺炎有以下方法:第一、及时治好尿路感染和身体其他地方的炎症,预防引起前列腺炎;第二、应自我进行心理疏导,保持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第三、平时应注意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第四、节制性生活,保持会阴清洁;第五、避免憋尿、久坐、疲劳和长时间驾车、骑马;第六、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