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卤菜熟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8:20

文章导读

关于熟食的种类主要有三种,一种是卤菜,一种是凉拌菜,另一种就是油炸食品。卤菜可以说是熟食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品种,因为可以用来卤的食材种类有许多,并且卤菜的配料正确的话,可以让卤菜发挥出美味的味道。而且一般的卤菜都是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的,接下来就来一起学习家里制作卤菜熟食的方法。

怎样做卤菜熟食

第一道:家常酱肘子猪蹄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肘子1个、猪蹄2个。调料有:姜1小块、黄豆酱半碗、甜面酱半碗、老抽3勺、生抽3勺、冰糖半碗、桂皮2块、香叶几片、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小茴香适量。

第二步:将肘子和猪蹄放入冷水锅中,再放入3勺料酒,大火烧开后继续煮5分钟。然后,将肘子和猪蹄捞出,用热水冲洗干净。(通常肉皮煮过后会变硬,猪皮上的毛都会张开。所以,这时候发现猪皮上哪还有毛的话,可以再用火烧一次。这样处理后就非常干净了。)

第三步:汤锅中放入半锅水,然后将姜片、黄豆酱、甜面酱、桂皮、香叶、干辣椒、花椒、小茴香、老抽、生抽、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再煮5到10分钟。

第四步:锅中倒入少许油,再将冰糖放入锅中,小火开始炒糖色。炒至冰糖全部融化,由锅底开始往上冒小泡的时候,关火。

第五步:将糖色倒入汤锅中。(倒的时候要小心点,小心油溅出来。)

第六步:将肘子、猪蹄放入高压锅中,然后倒入汤汁。盖好锅盖,选择炖肉功能即可。(如果不使用高压锅,那就直接将肘子和猪蹄放入汤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炖2-3个小时。)炖好后,在肉汤中再浸泡几个小时,味道更好。

第七步:吃的时候,将肉汤淋在肉皮上一些,不仅好吃,也更好看哦~

怎样做卤菜熟食

第二道:卤鸡爪

这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酒菜,也是非常好的追剧伴侣。制作简单,香味十足,大家可以试试哦。

鸡爪也称“凤爪”。多皮、筋,胶质大。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鸡爪500克、葱1根、姜适量。桂皮2段、八角3个、干红辣椒3个、花椒20几粒、茴香20几粒、香叶3片。

第二步:鸡爪清洗干净,去掉上面残留的干皮,然后将鸡指甲剁掉。

第三步:把桂皮、八角、干红辣椒、花椒、茴香、香叶装入料包(没有料包可以不用),然后放入锅中,再将鸡爪、葱段、姜片放入锅中,一次性倒入800毫升左右的清水,大火开始煮。

第四步:再依次往锅中放入50毫升的生抽、20毫升的老抽、5克的白糖、5克的盐调味。

第五步:大火烧开后,将汤里的浮沫撇出,然后转小火炖10分钟。

第六步:关火,浸泡3个小时后,即将鸡爪捞出食用。

怎样做卤菜熟食

第三道:酱牛肉

酱牛肉,不了解做法的人,一定会认为它特别难。其实,那是相当简单~只需要注意几个小技巧,做好的牛肉自然是色泽酱红、油润光亮、肉质紧实、酱香浓郁,随便切成片端上桌,就是一道诱人的凉菜。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牛腱子肉1000克、黄酱100克、冰糖15克、姜片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几块、干辣椒几个、花椒适量、老抽30毫升、生抽50毫升。(技巧一,牛肉的选择。做酱牛肉最好选用牛腱子肉,其中金钱腱最好。金钱腱是牛的前腱,这块肉略带筋,筋和肉纵横交错,层次分明,非常适合用来做酱牛肉。技巧二,做酱牛肉,肉与酱的比例大概为10:1。)

第二步:将牛键子肉切成两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2个小时,使肉中的血水浸泡出来,期间可以换1-2次水。

第三步:冷水下锅,将牛肉放入锅中焯水,水烧开后撇去浮沫再煮15分钟左右,使肉中的血水充分清除干净。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所有调味料放入锅中煮开。

第五步:将牛肉放入锅中,大火烧20分钟后转小火再炖2个小时以上。然后盖好锅盖,让肉浸泡半个小时,以便入味。

第六步:将牛肉从锅中捞出,放到盘子里使其冷却风干,然后即可切片食用了。(技巧三,酱好的牛肉,冷却风干后口感才好。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肉没有晾凉,千万不要急着切,热的肉会非常粘。还有,吃的时候,蘸上自己喜欢料汁味道更好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