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骨和猪骨能一起熬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4:54

文章导读

牛骨和猪骨其实是可以放在一起熬制成汤来喝的,不过要是想要放在一起熬制成汤的话就必须要将这两种食材全部都去血水,并且用清水煮一段时间以后再放一起的,这样的话就可以节约熬汤的时间,也不会让自己熬出来的汤在喝起来的时候感觉是那么的腥味,所以说让味道变得更佳的。

牛骨和猪骨能一起熬汤

2.将锅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时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开,随后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开)。边煮边将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污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时打出泡沫,汤易成污包,其味发腥)。在这同时将盐、葱头、胡萝卜、芹菜下锅一起煮之。

3.用上述料量煮汤时间需2-3小时左右。由于牛肉质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后时可用叉子将肉块穿插一下,如叉子轻入肉内,即为熟透,如肉质发硬,插时费劲,拔出后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后,需用罗或细布过滤一遍,清除杂质,即可上桌 。

第一步: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 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我这里用的是沙锅),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火慢慢加温炖。

牛骨和猪骨能一起熬汤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 小火炖,然后倒入米酒适量50K左右。[1]

方法二

1.将猪骨砸开,与紫草同煎40分钟,去渣留汁成紫草、猪骨汁。

2.将肉汤与紫草猪骨汁混合后滚沸5分钟,将鸡蛋逐个打破后下入锅内(弃壳),待鸡蛋熟后,加入酱油、细盐、味精等调味即成。

方法三

1.少许油,下切段的葱姜,先下葱白。

2.骨头浸出血水,洗净,下锅翻炒。

3.加黄酒。

4.取砂锅,水烧开后加入超过的骨头及葱姜,烧开后去血末。

牛骨和猪骨能一起熬汤

5.下白果一起煮。

6. 下胡萝卜,煮至骨头酥烂加盐调味。[2]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